喬治市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發現大絲路/第四季/第三集/廖科溢/馬來西亞/喬治市康華利斯堡升旗山、馬來西亞小吃-叻沙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喬治市馬來西亞檳城的首府,著名的歷史文化城市,位於檳島東北角,人口約70餘萬人,是一個值得細細品味的老城區,並於2008年7月7日,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歷史

喬治市於1786年,由不列顛東印度公司的法蘭西斯·萊特(萊特船長)開發成轉口港,喬治市成為英國位於東南亞的第一個殖民地。在1786年,喬治市聯同新加坡及馬六甲市組成海峽殖民地,後來成為英屬直轄殖民地的一部分。二戰期間,一度被日軍佔據,戰後由英國重新佔領。英女皇伊麗莎白二世宣佈將喬治市升格成馬來西亞第一個大城市,並隨後連同馬來西亞於1957年獨立建國。

現況

根據馬來西亞統計處,喬治市是個主要由華人所組成的城市,超過百分之53都是華人,其中包括峇峇娘惹。因此在喬治市的各項文化都深受華人文化所影響。

食物

喬治市又被稱呼為馬來西亞的美食首都,尤其是其著名的街頭美食,綜合了馬來、中式、印度、娘惹、泰式、歐洲的食物文化,形成獨一無二的美食大熔爐。

特色景點

舊關仔角舊關仔角鐘樓康華利斯堡銀行街檳城小印度姓氏橋本頭公巷世德堂謝公司龍山堂邱公司潮州會館香山會館孫中山檳城基地紀念館檳城孫中山紀念館檳城娘惹博物館張弼士故居光大大廈極樂寺緬佛寺泰佛寺 ...

地圖

  • OpenStreetMap:[1]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