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阿布都哈林大橋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蘇丹阿布都哈林大橋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蘇丹阿布都哈林大橋,又名為檳城第二大橋,這座橋樑於2014年完工,位於馬來西亞檳城州,長24公里的大橋,連接著檳城州的檳島的南部和對岸的威省。正如其名,大橋是繼檳威大橋連接著檳島和對岸的威省的第二座大橋,目前是馬來西亞最長的大橋。

歷史

  • 1995年,由第四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及第三任檳城首席部長許子根提出興建大橋計畫。
  • 2006年,馬來西亞政府於第九大馬計劃(Ninth Malaysia Plan)中宣佈建造大橋的計畫。同年11月12日,第五任馬來西亞首相阿布都拉主持動土儀式。
  • 2014年3月1日,第六任馬來西亞首相納吉主持通車禮。
  • 2014年11月16日,第21屆檳威大橋國際馬拉松賽 ( 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 於蘇丹阿布都哈林大橋舉行,吸引約六萬位來自馬來西亞及海外的比賽選手參加。此屆亦是現時唯一一次於蘇丹阿布都哈林大橋舉行的賽事,其餘賽事均在檳威大橋上進行。

交通地圖

OpenStreetMap:[1]
讀取地圖中...


相關連結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