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場街文化坊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雞場街
*攝影:王憶茹
*日期:2009/01/31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 影片描述:暢遊古城馬六甲 著名唐人街—【雞場街文化坊】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馬六甲雞場街文化坊(Jonker Street)簡稱雞場街,由於雞場街和閩南語的「街場街」同音,隨著時間轉移漸漸變成雞場街。這條古街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周遭不僅有琳瑯滿目的童趣和飾品攤販,還有遠近馳名的會館沿街而立,還被譽名“會館街”。整體建築充滿異國文化風味,其中也是馬來西亞眾多華人聚集的區域,更被旅遊網站《TRIP ADVISOR》評價為馬來西亞第四大旅遊景點。

歷史

600年前鄭和七次下西洋,其中有六次停駐在馬六甲,也因當時在外執行使命,便在馬來西亞當地建設「官廠」,也讓當時雞場街成為華人遷居南洋最早的集中聚居地。後來90年代地方開始擴展,人口開始移出,古街因此變得衰退,附近商家慘淡經營。為了要恢復以往的繁榮風貌,在2000年提出雞場街建設發展,經過十八年不斷經營改善,終於成功將雞場街變成聞名遐邇的熱鬧古街。

相片集

交通地圖

地址: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Malaysia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文化街美食中心雞場街世遺公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