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海事博物館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已重新導向自 海事博物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海事博物館葡萄牙大帆船─海上之花仿製品俯瞰圖
*攝影:王憶茹
*日期:2009/01/31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影片描述:馬六甲海事博物館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海事博物館(Maritime Museum of Malacca)於1990年初開始建造,1994年開始開放大眾參觀,位於馬六甲河口附近的碼頭路,其外觀是一艘大船,靈感來自於16世紀的葡萄牙商船-海上之花(Flora de La Mar),高34公尺,長36公尺,寬8公尺,內部則展出有關馬六甲的海事史料,是馬六甲最多人造訪的博物館。

展品

博物館內展示了馬六甲黃金時期的文物及文件,當期時掌控馬六甲除了是西方國家的交易所外,還是東南亞重要的海上軍事要塞,具備了關鍵的軍事策略優勢。

博物館亦展出了自早期殖民地時期至馬來西亞獨立及建國,馬六甲在各時期貿易的地位和方針。

場館資訊

  • 營業時間:
週一、三、四0900-1700,週五至1830,週六日延長開放至1900,週二休館
  • 票價:
成人12林吉特,兒童(12歲以下)6林吉特

相片集

交通地圖

  • 地址:Muzium Samudera, Jalan Merdeka,Bandar Hilir,75000 Melaka, Malaysia
  • 前往:Google街景導覽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