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教堂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聖保羅教堂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聖保羅教堂位於馬六甲,在荷蘭城聖保羅山上。最初由葡萄牙人在西元1521年所建立,命名為聖母教堂,是一座小教堂。18世紀時經由荷蘭人改建,稱其為聖保羅教堂。

歷史

西元1521年,由葡萄牙人杜阿爾特·科埃略 (Duarte Coelho) 所建,為了感激聖母保佑他逃脫了南海的風暴,命名為聖母教堂。
西元1548年,這座教堂由大主教唐·阿爾伯克基 (Don Albuquerque) 贈予耶穌會。
西元1556年,教堂擴大。
西元1590年,教堂翻新,增加了一座塔樓,這時被稱為天主之母教堂。
西元1592年,教堂中央開設了一個小型墓地,為聖弗朗西斯等聖賢的墓園。
西元1641年,荷蘭人改建此教堂並將這座教堂做為宗教改革之地,稱其為聖保羅教堂。在接下來的112年持續使用,直到在山腳下建造了基督教堂,聖保羅教堂隨後被廢棄。
西元1824年,英國人增加了一座燈塔,教堂成為火藥倉庫,多年後成為了廢墟。
西元1954年,加入了聖方濟的雕像。

景點資訊

  • 地址:Bukit St. Paul (St. Paul’s Hill), Jalan Kota,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Malaysia
  • google街景:聖保羅教堂與聖弗朗西斯雕像
  • openstreetmap地圖: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