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江中學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韓江中學校徽.jpg

簡介

韓江中學(Han Chiang High School)。學校於1950年由檳城潮州協會和當地商人林連騰創辦從中國人南下、聚居、大規模遷徙,到落地生根。

韓江中學,為了紀念中國大文豪韓愈而命名,韓江中學結合母語的現代化教育發展的新形勢,堅持全面開發的辦學理念,探索出一套科學的教育教學管理模式。

創校歷史

1948年1月8日,檳城潮州社區大會召開,討論建校事宜。

1948年2月15日,學校建設委員會召開會議。

1950年7月15日,得到創辦人林連登先生捐錢獻地,韓江中學正式創校,是馬來西亞第一所創辦的私立華文學校,學校秉承了韓文公(韓愈)“篤於文行”的精神。

校名意義

1.為紀念創辦學校之機構是韓江家廟,它是最早的經濟來源,是源自韓江兩岸河城文化的潮州先民,紛紛出錢出力,維持至今。
2.在海外創校的潮人,將學校取名為“韓江”是緬懷,也是追隨過去韓愈的辦學精神。
3.戰前,韓江小學的正副校長,一貫是以潮語系與客語系的人互相搭配為傳統。

校訓

韓江中學校歌及校訓“ 篤於文行”都是黃尊生博士於一九五一年初期執教韓江中學時擬定的。

地理位置

  • Jalan Han Chiang

116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韓江中學官網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