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皇家海關博物館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What to Expect in Malaysian Custom Museum/ Royal Malaysian Custom Museum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馬來西亞皇家海關博物館Royal Malaysian Custom Museum)於2006年8月25日由馬六甲首席部長YAB Datuk Wira Mohd Ali bin Rustam創立,位於馬六甲河遊輪碼頭前,從荷蘭紅屋廣場步行約5分鐘,該博物館是由殖民者於1980年代初期建造,外觀是英式建築,當時是海關倉庫,用來保存從各地進口及扣留的商品,現在則是展示許多有關馬來西亞皇家海關署(RMCD)的一切事物及當時被扣押的物品。

展品

馬來西亞皇家海關博物館展示超過與海關用具及其他相關的超過200件展品,例如:吸毒用具、煙火、武器等。除了違禁品外,也有展示一些海關過往的歷史用具,如打字機及關稅規條等,這些展品甚至可以追溯到19世紀。博物館亦有展出海關職員和辦公室的相片及圖片。

場館資訊

  •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五:09:30–17:00
星期六、日:09:00–18:00

交通地圖

  • 地址:Jln Merdeka,Bandar Hilir,75000 Melaka,Malaysia
  • 前往:Google街景導覽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