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歷史博物館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馬六甲歷史博物館外觀
*攝影:王憶茹
*日期:2009/01/31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 影片描述:馬六甲荷蘭红屋廣場歷史古蹟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馬六甲歷史博物館Melaka History Museum)位於荷蘭紅屋廣場(又稱城市廣場),多棟紅色建築以荷蘭磚瓦砌工及木工技藝建造而成,館內收藏了馬六甲的歷史遺物,還有葡萄牙人、荷蘭人、英國人留下的歷史文獻並公開展覽。

歷史

17世紀

  • 荷蘭殖民時期,由荷蘭人建造,當時作為官邸。

19世紀

  • 英國從荷蘭手中接管馬六甲,將此地作為馬六甲免費學校(Malacca Free School),屬於英式現代學府。

20世紀

  • 1957年,馬來西亞獨立後,作為州政府辦公處及法庭。
  • 1979年,州政府新大樓落成取代此處作為新的行政中心。
  • 1982年,作為馬六甲歷史博物館、人文博物館及文學博物館,展示各殖民時期之發展文物。

展品

博物館內描繪了馬來西亞各時期多元化種族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包括了馬來人、華人、印度人、葡萄牙人、峇峇娘惹、仄迪人。博物館亦有展出傳統婚禮用具、廚具、樂器、一系列的古代瓷器、古代武器、郵票和各國不同的貨幣。

博物館的第一層重點介紹了馬六甲的歷史,亦即是馬來西亞初期的歷史。展區中的內容從馬六甲的建立,直至馬來西亞的獨立建國,反映出早期馬六甲作為殖民地的真實面貌,其追求獨立的奮鬥以及獨立後的急速發展。

相片集

地圖

Google街景導覽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