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鐘樓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荷蘭紅屋廣場馬六甲鐘樓
*攝影:王憶茹
*日期:2009/01/31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馬六甲鐘樓The Stadthuys Clocktower),又名為馬六甲大鐘樓陳明水大鐘樓紅屋大鐘樓,建於1886年,高50公尺,位於馬來西亞馬六甲。由新加坡慈善家兼政治家陳若錦所建,據說是為了圓其父親陳明水的心願而建,特別從英國引進了羅馬數字時鐘。鐘樓為三層四邊式,在頂部的四面牆上都有統一且一致的34.5公分的大時鐘。鐘樓上更安裝了發出鳥類捕食者的叫聲,以趕走聚集在鐘樓的鳥類,有效改善廣場的衛生狀況。現時鐘樓會不時進行維護,以確保鐘樓運作正常。

在1982年,馬六甲政府從日本引進精工(Seiko)品牌的鐘表,取代原本來自英國的時鐘。因而引起爭議,尤其是當地老人的反對,令他們憶起日治時期的痛苦經歷。

地圖

  • Google街道導覽
  • OpenStreetMap:[1]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