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晉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古晉(馬來語:Kuching)通稱「古晉市」,是東馬來西亞砂拉越的首府,為砂拉越境內第一大城市。

地名

古晉實際上是以位於靠近聖多瑪大教堂(St Thomas』 Cathedral)附近之大井巷(Upper China Street)的一口「古井」而命名的。 1895年之前,這口古井供應了當時當地人的飲食水。

地理

古晉是座落在砂拉越河岸邊的一座城市,位於婆羅洲的西北部,砂拉越的南部;靠近赤道附近的地理位置,讓雨林、自然生態非常豐富,因是被形容是最容易到達的熱帶雨林區。

文化

古晉過去曾經被英國殖民、並且有眾多華人及印度人移民至此,眾多的文化在此交匯融合,因此讓古晉成為旅遊勝地。

貓城

古晉以貓知名,更有「貓城」之綽號,因「Kuching」的馬來語諧音「Kucing」即是貓之意。

西元1988年起,古晉開始在城市鬧區內設立各種貓咪造型的雕塑,以吸引遊客,如在古晉唐人街口的大白貓雕像便是古晉著名的地標之一,位於古晉北市市政廳的古晉貓博物館更是全球首座貓博物館。

地圖

  • Kuching, 馬來西亞
  • Google地圖導覽
  •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馬來西亞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