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州華校董事聯合會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各州華校董事聯合會,簡稱為各州董聯會,也稱各州華校董事會聯合會


各州董聯會簡介

  • 馬六甲州華校董事會聯合會:
早期稱為馬六甲華人教育協會,於1953年04月30日籌備委員,1959年獲得批准。成立宗旨是聯絡馬六甲州各華校,並發揚中華文化、促進董教合作,提高教育效率、策劃華校建設及增進教師福利為目的。
  • 森美蘭華校董事聯合會:
於1952年籌備委員會議順利召開,並組織「森美蘭華校董事聯合會」。出席會議的八校董事代表包括芙蓉中華中小學振華中學三民學校培華學校啟華學校馬口啟文學校文叮中華學校淡邊中華工學。在1953年3月25日,正式成立。
  • 雪蘭莪暨吉隆坡聯邦直轄區華校董事會聯合會:
1951年,英殖民政府公佈了《巴恩氏巫文教育報告書》,建議消滅華文學校,華文社團大為震動,認為華族文化將被消滅於馬來西亞,紛紛舉行會議表示反對。隨著吉隆玻於1972年成為直轄區後,於1985年12月27日獲准改名為雪蘭莪暨吉隆坡華校董事會聯合會,簡稱為雪隆華校董聯會。
  • 霹靂華校董事會聯合會:
1952年11月1日,霹靂中華大會堂因應霹靂華人社團要求,特別召集全霹靂華校董事會代表大會,大會臨時主席為白成根。會議結果決議成立「霹靂華校董事會聯合會」,並即席選出15名組織委員會以及章程起草人,並進行註冊等。
  • 檳威華校董事聯合會:
1952年11月15日總商會舉行會議,出席者有50所華校董事會單位,代表百餘人。武旅亞氏於華校督學陳翼經均出席會議進行歷史性的商討,並達到了圓滿的結果,一致通過成立「檳威華校董事聯合會」。

相關網站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