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市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已重新導向自 安順)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馬來西亞霹靂州安順市 TELUK INTAN Town in Perak, Malaysia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馬來西亞霹靂州安順市,馬來語:Teluk Intan(譯為:鑽石灣),原名為:Telok Anson(譯為:安森灣)。位於馬來西亞西北部,總面積為 127 平方公里。由於安順市霹靂和與美多河匯集而成的三角洲,因此早期作為港口,現在則是作為行政中心和石油庫;沿海貿易則是主要運輸錫、橡膠以及椰乾;而安順市也以水果聞名。至2001年大英百科全書Britannica統計,人口約有73,700人。而在安順市有著名勝的國家文化遺產——安順斜塔

歷史

在英殖民政府期間為了紀念規劃城鎮的英國少將爵士 Archibald Edward Harbord Anson,因此將該地稱為 Telok Anson(安森灣),最後在1882年改為 Teluk Intan(鑽石灣)。


觀光

安順市的地理位置,有著漫長而蜿蜒的小河,因此可以在河邊釣魚享受著悠閒的氣息;也可以在用餐時伴著河畔,品嘗美味的佳餚。

安順斜塔是來到安順最不能錯過的景點,已經被列為國家文化遺產。

當地美食包括馬來滷麵(Mee Rebus)、腸粉(Chee Cheong Fan),甜點則有曼煎粿(apam balik),另外有一種特殊的醬料,主要是由水果與蝦醬混合而成,名為「囉惹醬」。


地圖

位於:馬來西亞霹靂州安順市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