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已重新導向自 布城聯邦直轄區)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布城(馬來語:Putrajaya,中譯:布特拉再也),全稱「布城聯邦直轄區」,通稱太子城

布城是馬來西亞政府建立的行政首都,也是聯邦政府行政與司法機構的所在地。

行政地位

吉隆坡土地有限且面對土地利用飽和問題,馬來西亞聯邦政府於90年代末建立這個新市鎮,聯邦政府行政機構所在地也於1999年開始正式從吉隆坡搬遷至布城

2001年2月1日,成為繼吉隆坡納閩之後,馬來西亞的第三個聯邦直轄區。

截至2012年,幾乎所有馬來西亞政府部門都將總部設於此,除了還設在金融首都吉隆坡的國際貿易與工業部、馬來西亞國防部及馬來西亞工業部。

地理

布城位於馬來西亞半島西南部,居於吉隆坡市吉隆坡國際機場之間,其面積廣闊,山林起伏、宏偉壯觀,其中70%是青蔥地帶,布城經過近6年的規劃建設,現已是頗具規模的一座現代化新興城市。

觀光

地理位置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馬來西亞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