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廣場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獨立廣場,位於吉隆坡蘇丹阿都沙末大廈前,又稱雪蘭莪操場,梅爾德卡來自馬來語(Merdeka)象徵獨立的意涵,由於馬來西亞早期被英國殖民到後來反殖民浪潮崛起,期間經歷過數次的轉變,馬來西亞終於脫離英國殖民時期,在1957年8月31日宣布獨立,因此被稱為獨立廣場。這一天不但是馬來西亞的獨立紀念日,更是馬來西亞在獨立後第一次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慶祝獨立。

歷史

原本是雪蘭莪俱樂部操場,做為球賽使用的場地,之後重新鋪過草地,成為操場。80年代期間1990年1月1號正式改名為獨立廣場。後來90年代將這個地方重建成容納一個地下停車場、購物及餐館的商場,操場則繼續獲得保留。現在則是被用成警察訓練的場所和大型板球球賽的場地。

交通地圖

  • 地址:Jalan Raja,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 Google街道導覽
  •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