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會館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述:香山會館
*圖源:Chong San Wooi Koon, Church Street, George Town, Penang.jpg
*拍攝者:Polopinangite
*日期:2016/05/07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香山會館是廣東協會的會館,位於教會街(Church Street)與金街(King Street)交界處,並列入喬治市世界文化遺產之中。會館於19世紀建成,會館具備精美且錯綜複雜的廣東建築風格及裝飾。

香山會館於1801年創立,並於20世紀初改名為中山會館,以紀錄辛亥革命革命家及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

歷史

香山會館於1801年創立,其宗旨為維護當時少數廣東移民的權益。協會的會館於19世紀中期建造,可從殖民地時期的文件找到有關的證明,並早在1870年代已經完工。時至今日,組織原來的名字 —「香山會館」仍然可以在入口上方的牌坊看到。而目前正式的組織名字亦掛在入口的左右側的名牌上。

傳承著組織的發源地,會館擁有不少廣東建築外觀及內部陳設。會館正面鋪設了花崗岩塊,以及含紅陶浮雕複雜精細的枕梁,屋頂上鋪著釉面的瓷磚。

地圖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