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安曼興都廟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述:檳城馬里安曼興都廟
*攝影:林信成
*日期:2019/07/26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riamman Temple)位於檳城喬治市的皇后街(Lebuh Queen)上,是一座印度教廟宇,建於1883年,已有一百多年歷史。其周遭為檳城印度人聚居的地方,俗稱小印度

這座裝飾得富麗堂皇的興都廟,其廟身充滿了興都神明的雕像。其中有一樽是SUBRAMANIAM的神像,神像是以黃金、銀、鑽石及翡翠所裝飾而成的。這樽神像固定在每年一月慶祝大寶森節時,被供奉在列隊遊行的隊伍中。

馬里安曼興都廟的開放時間是從凌晨一直到傍晚入夜時分。任何欲參觀興都廟的旅客,皆必須預先獲得該廟的管理層之批準。

地址與地圖

  • 地址:Lebuh Queen, George Town, 104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馬來西亞
  • 前往:Google街景導覽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