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羅士打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亞羅士打馬來西亞吉打州的首府、行政中心、州內第二大和馬來西亞北部城市,其南方是檳城

亞羅士打位在通往泰國邊界的必經之路南北大道上,也是吉打州豐富的文化、傳統匯集之地。

歷史

亞羅士打的名稱,取自大葉波漆(庚大利,士打)樹,合義「庚大利樹之河」市,是馬來西亞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古稱為吉囉、吉達、吉佗、吉蘸、吉礁、吉德、計噠、開泰州,或謂另稱羯荼、蘇洛鬲。

2003年亞羅士打升格為市的同時,政府宣布該市從Alor Setar更名為Alor Star。

2009年1月14日,政府又把該市名稱改回舊名Alor Setar

建築風格

在歷史上亞羅士打曾經臣屬於泰國,因此,這裡的許多建築物處處可見受泰式建築設計的影響。

上課日

亞羅士打市的市定上課日是每周的星期日至星期四,方便讓馬來西亞人口最多的馬來人宗教上在星期五的祈禱日進行祈禱。

交通

其公路連接了吉隆坡檳城馬來西亞與泰國邊境及新山、馬來西亞與星加坡邊境的南北大道,出口分為亞羅士打北區和南區,擁有相當重要的地理地位。

旅遊景點

地圖

  • Alor Setar, Kedah, Malaysia
  • Google地圖導覽
  •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馬來西亞觀光局

亞羅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