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儉興邦—馬來西亞華人的貢獻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勤俭兴邦—马来西亚华人的贡献》是由馬來西亞華社研究中心於2009年出版的論文集。

書目資料

*簡述:《勤儉興邦—馬來西亞華人的貢獻》書籍封面
  • 編者:文平強、許德發
  • 出版:華社研究中心
  • 年份:2009
  • 【原價】RM 50
  • 【雅價】RM 42(全國包郵)

內容簡介

2007年為馬來西亞獨立50週年。半世紀以來,國家在教育、文化、經濟、社會等領域積極推動建設,各族群也努力塑造和提高國族認同,為創造一個團結與繁榮的聯邦做出貢獻。

華人定居馬來西亞的歷史可追溯到英殖民統治之前。華人先輩以自強不息的精神,大膽開發錫礦、拓展農耕地、建立村鎮及塑造井然有序、充滿活力的社會,促使馬來半島各土邦逐漸繁榮起來。至獨立時,絕大部分華人已落地生根並安分守己地以這個國家為安身立命之地了。

本論文集集合本地及海外學者,共同探討華人對國家所做出的貢獻。論文從歷史和當代的視角,探討華人對教育、文化、經濟、政治及社會的貢獻。勤儉和自強是華人的傳統;憑著勤勞儉樸和自強不息的精神,華人在馬來西亞拓土開疆,建設社稷,興邦富國。本論文集可讓我們進一步了解華人的過去與未來及其所面對的挑戰。

人物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