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美清真寺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實地拍攝之占美清真寺照片
*攝影:Leo Jh
*日期:2021/09/23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占美清真寺(馬來文:Masjid Jamek Sultan Abdul Samad Kuala Lumpur)位於吉隆坡巴生河畔,又名占美回教堂嘉美回教堂,於1909年完工,是馬來西亞歷史最悠久的回教清真寺。建築師為亞瑟·班尼森·赫巴克,為伊斯蘭建築與蒙兀兒建築,是許多教徒朝聖也是旅客觀光著名景點。

歷史

1909年,占美清真寺雪蘭莪蘇丹的開幕主持下正式啟用。這座融合北印度伊斯蘭與摩爾式建築風格的古老清真寺,採用了紅磚及大理石建造,由英國建築師Arthur Benison Hubback所設計。明亮簡潔的禮拜空間,搭配大理石地板,讓人入內就有種沁涼舒適的感覺。而四周種滿了南國獨有的棕櫚樹,更是展現了濃厚的南洋特色。如今白色的外牆經過歲月的洗鍊已現斑駁,卻不失莊嚴謐靜的色彩。

景點資訊

  • 地址: Jalan Tun Perak,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 電話:+60 3-2691 2829
  • 開放時間:禮拜一至禮拜四 08.30am-12.30pm/02.30pm-04.00pm/
    禮拜五 08.30am-11.00am/02.30pm-04.00pm
  • 門票:免費

參觀規定

遊客來到占美清真寺,記得一定要入內觀賞伊斯蘭建築之美。清真寺的入口處貼有告示牌說明參觀時的服裝規定,條件不符者可以到入口處跟管理員借用長袍及頭巾。入內參觀時要注意聲量及腳步,以免打擾到穆斯林的清靜之地。另外,進行禮拜的廣場要脫鞋才可以進入,裡面是禁止拍照的。每逢星期五是穆斯林的祈禱日,這一天中午人潮會特別擁擠。遊客可以目睹星期五祈禱日的盛況,但禁止入內參觀及拍照。

地圖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