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皇宮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三分鐘了解國家皇宮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國家皇宮坐落於吉隆坡,佔地面積96.52公頃,建築面積28公頃,是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國王的官邸,耗資8億令吉興建。於西元2007年動工,在2011年6月時完工,取代了原本的舊國家皇宮。
皇宮不對外開放,但華麗的國家皇宮大門仍吸引了眾多旅客前來留影。

建築

結合了馬來西亞與伊斯蘭教文化設計而成,擁有22個伊斯蘭風格的圓拱頂,其中最高的圓拱頂高達60公尺,象徵著最高元首與國家權威的崇高地位。四周是帶有馬來西亞國徽的牆,上面印有皇家徽章,放置在柱子之間的鋼筋上。正門擁有警衛室,拱門兩側各有兩個哨所。院內則是有花園、游泳池、六洞高爾夫球場、湖泊、室內羽毛球場和網球場等設施。

歷史

西元1928年,原為富商陳榮的私人住所。
西元1942年,日本佔領期間,作為日本軍官的食堂。
西元1945年,被雪蘭莪州政府買下,經過翻新後成為雪蘭莪蘇丹陛下的宮殿。
西元1957年,聯邦政府購買了這座宮殿,將其改建為國家宮。
西元1980年,因舉行就職典禮而翻修。
西元2011年,建造新國家皇宮。馬來西亞第十四任最高元首蘇丹端姑·阿布都哈林的登基大典於此舉行,新國家皇宮取代舊國家皇宮成為馬來西亞最高元首的官邸。

景點資訊

  • 地址:Istana Negara, Jalan Tuanku Abdul Halim, 50480 Kuala Lumpur, Malaysia
  • 電話:+60-3-6200-1000
  • 傳真:+60-3-6205-2121
  • 網站:國家皇宮官網
  • Google街景導覽國家皇宮外觀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