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戰爭紀念碑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怡保戰爭紀念碑片段(3分40秒)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怡保戰爭紀念碑Ipoh War Memorial),位於馬來西亞霹靂州怡保市怡保火車站前方,紀念碑豎立於怡保火車站廣場中,於1927年11月11日的停戰日開幕。紀念碑起初是為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犧牲的士兵以立,在二次大戰、馬來亞緊急狀態、馬來亞共產黨叛亂、印馬對抗後,紀念碑也被修改成納入其中。因此在之後的和平紀念日及紐澳軍團日都不時會有紀念活動,以此紀念所有在戰場上犧牲的士兵。

除了紀念碑上內容的改變,紀念品在多年期間也有進行整修。作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黃銅牌匾的裝飾被人偷走,因此亦做過修復,並加上塑膠板以防止破壞。後來在2017年亦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被迫建造泰緬鐵路死去的囚犯和戰俘,加上紀念碑上。

地址及地圖

  • 地址:Stesen KTM, 30000 Ipoh, Perak, Malaysia
  • 電話:+60-5-254-0481
  • Google街道導覽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