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火車站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怡保火車站航拍機片段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 影片描述:怡保火車站簡介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怡保火車站Ipoh Railway Station),當地人又稱之為TAJ MAHAL位於馬來西亞霹靂州怡保市,建築初期打算用作醫院,但最後慢慢改變成火車站。火車站原本的完工年份為1917年,但因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導致建築材料短缺以及過於昂貴,最後在三年後的1920年才完工。火車站帶有英國維多利亞風格,白色的火車站是由建築師亞瑟·班尼森·赫巴克Arthur Benison Hubback)所設計,一個曾經設計多座位於馬來西亞的重要建築帥。經過改建的火車站於1935年正式開幕,成為第二個在霹靂州建成的火車站。現時的火車站裡還有一家酒店,吉隆坡大華酒店(Majestic Hotel)。

電影拍攝

  • 《國王與我》(Anna and the King):由周潤發飾演泰王及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飾演一個英國教師寡婦的愛情片。
  • 《色,戒》(Lust, Caution):由梁朝偉及湯唯演出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劇情片。

相關景點

景點資訊

  • 地址:Stesen KTM, 30000 Ipoh, Perak, Malaysia
  • 電話: +60-5-254-0481
  • Google街道導覽:怡保火車站正面怡保火車站空拍圖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