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實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林良實(1943年9月18日-),是醫生,同時也是馬來西亞政治人物、馬華公會第六任總會長、前馬來西亞交通部長。

敦林良實,其敦字作為馬來西亞最高榮銜。

除了敦林良實還有敦曾永森、敦陳禎祿、敦陳修信、敦李孝式、敦林蒼佑、敦林有福、敦梁宇皋、敦翁毓麟以及敦林敬益,共十位華人獲得此榮譽。

事蹟

  • 1986年至2003年擔任交通部長,林良實推行加強交通安全的措施,例如:限制人民不可以一邊駕駛一邊通話,以降低發生車禍的機率。
  • 1988年7月31日,發生北海渡輪碼頭坍塌事故,林良實主動向當時馬來西亞最高元首蘇丹依斯干達請求調查。調查報告在1989年9月21日,由林良實親自公布。起因是碼頭原來只能容納200名乘客的候船空間,卻擠滿了2000多人,導致平台超出負荷量而坍塌。
突如其來的人潮,則是因為該日既是檳城廣福宮進行觀音菩薩的巡境儀式,也是檳城大山腳聖安納教堂100週年紀念日。這一天,東西方兩大節日碰在一起,對信徒而言,是百年難得的事情,沒想到卻釀成了悲劇。
  • 2003年,當時的首相馬哈迪·莫哈末稱讚林良實是「積極主動又能成功實行任務的人」,其重點在於,林良實透過親自到新加坡港口調查的方式,成功提升馬來西亞港口為世界貨櫃靠岸點。
  • 2017年8月10日,林良實提出成立拉曼大學,前首相馬哈迪·莫哈末也在拉曼大學成立初期給予相當大的幫助。
  • 2018年,林良實親口說"在馬哈迪·莫哈末的領導下,不管是人民、政府、國家,都會得到很好的照顧,支持馬哈迪就是他退休後唯一的任務",可見林良實與馬哈迪·莫哈末兩人相知相惜。

相關頁面

拉曼大學

參考來源

林良實-維基百科

頭銜:敦

林良实赞敦马助拉曼大学筹2亿

Glowing tribute to Ling

林良實:沒幾人做得到 敦馬是非一般領袖

北海渡輪碼頭坍塌3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