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娘惹博物館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檳城娘惹博物館外觀
*拍攝者:林信成
*拍攝日期:2019/02/08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影片描述:檳城娘惹博物館遊覽及介紹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檳城娘惹博物館(Pinang Peranakan Mansion),又稱檳城僑生博物館檳城土生華人大廈。是一棟西元1895年落成的房屋,整體建築採海峽折衷主義風格,具有濃郁的南洋風情,現在是檳城喬治市最美麗的歷史豪宅之一。內部的裝潢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建材、裝飾、家具、餐具等等。現作為博物館展示各式各樣峇峇(Baba)娘惹(Nyonyas)文化相關的各式物品,並有專人導覽介紹他們的生活方式以及眾多習俗和傳統。

  • 註:娘惹是馬來語 Nyonya,女士之意。

相片集

歷史

19世紀

來自中國的華人社會領袖(當地稱為甲必丹)鄭景貴移居檳城後建立了一個大型的兩層聯體別墅和家庭廟宇,做為住宅及店鋪,並將之稱為「海記陳」或「海紀念商店」。

20至21世紀

鄭景貴過世,加上二戰後的衰落,這棟豪宅被荒廢多年。直到一位文物收藏家Peter Soon買下了這棟房子,且親自收集了超過一千件的當時土生華人的古董和收藏品,充實了豪宅內的空間,也盡可能恢復房屋外觀,恢復到往日的輝煌樣貌。

地址與地圖

  • 地址:29, Church St, Georgetown,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馬來西亞
  • 前往:Google街景導覽
  • 地圖: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