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佛寺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述:泰佛寺臥佛
*攝影者:林信成
*攝影日期:2019/02/05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影片描述:Wat Chaiyamangalaram Thai Buddhist Temple in Penang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泰佛寺,又名臥佛寺,位於喬治市市郊地區的浮羅地滑,坐落於在加拉歪路上。寺廟為喬治市中規模最大的泰國佛寺廟,亦同時是最古老的泰國佛寺廟,於1845年建成。泰佛寺對面正是同樣華麗的緬佛寺。寺內有一尊長33公尺的臥佛像,佛像的裝飾亦非常精緻,底座的藍底金色的雕刻講述著不同的佛教故事。佛像的後方亦是個做為骨灰塔的地方,供信徒存放骨灰。正殿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佛像,也有排列整齊的小金佛在牆上。除了巨大的臥佛像外,寺外有許多神祇和夜叉。位於正殿後方有一座金色的寶塔,亦有一所供奉南海觀音佛祖的聖殿,殿中有一座金色的觀音佛祖像。

歷史

泰佛寺於1845年由泰國佛教僧侶所建立,由維多利亞女王容許來自泰國的僧侶到檳城建造,以換取英國與暹邏(即今日的泰國)的貿易渠道及友善關係。寺內最為著名的33公尺的臥佛像並於1960年代末期建成,是當時馬來西亞最大的臥佛像,但被鄰近的佛寺於1979年所超越。

相片庫

景點資訊

  • 地址:17, Lorong Burma, Pulau Tikus, 1035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 電話:016-410 5115
  • 開放時間:7:00 - 18:00
  • 開放時間(中央大殿):8:00 - 17:00
  • 門票價格:免費入場
  • Google街景導覽
  • OpenStreetMap:[1]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