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佛寺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緬佛寺
攝影:林信成
日期:2019/02/05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描述:緬佛寺
攝影:林信成
日期:2019/02/05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緬佛寺位於檳城喬治市,是檳城唯一的緬甸寺廟,內為立佛。建於西元1803 年,為檳城最古老的佛教寺廟,對面為著名的泰佛寺。 寺廟建築以傳統的緬甸佛塔為代表,屋頂上方閃耀著金色的光芒。 進入緬佛寺時,人行道上方有一幅巨大的壁畫,描繪了佛陀出家及佛陀被惡魔誘惑時如何放棄塵世慾望的故事。 中央花園內有座名為Pance Rupa的雕像,由一個大地球兩側的兩個嵌合體組成,體內有陸、空、海三元素。 該建築群在寺廟場地內設有僧侶宿舍、受訓者小屋和圖書館。廟內還有一口井,最初是為周圍的緬甸社區挖的,但隨著自來水的出現,這口井現已廢棄。

歷史

19世紀初喬治市的西北方(Pulau Tikus)開始有緬甸人定居,西元1803年緬甸社區在該地區建造了一座名為南迪莫洛寺 (Nandy Moloh Temple)的寺廟。寺廟的第一位住持為 U. Nandamala,而廟裡的主要信徒大多為女性。隨著緬甸社區日漸發展,他們向維多利亞女王呼籲增加寺廟土地、以擴大寺廟規模以及長者的墓地,此舉獲得海峽殖民地政府的積極響應,並在1845年獲得了贈款。

影片

  • 影片描述:緬佛寺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相片庫

景點資訊

  • 地址:24, Jalan Burma, Pulau Tikus, 102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 電話:+60-4-226-9575
  • google街景:緬佛寺google街景
  • openstreetmap地圖: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