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廠街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茨廠街牌樓
攝影:林信成
日期:2019/07/19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影片描述:茨廠街街邊美食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茨廠街(Jalan Petaling)是坐落於吉隆坡的唐人街,這裡的商店為顧客提供多種布料、衣物、珠寶手鐲等的商品。除此之外,亦有多種地道美食,例如珍多冰(Cendol)、涼茶、老鼠粉、粥等等。

名字由來

在1880年,吉隆坡甲必丹葉亞來於現今茨廠街的位置開設了一家茨廠,即是專門生產木薯粉的工廠。但茨廠只是營運了兩年,並於1881年就倒閉了。

正因如此,當地華人便將當地稱之為「茨廠街」,而這個稱呼亦維持至現今社會。

歷史

在1888年,位於茨廠街附近的「中央市場」(現稱「中央藝術坊」)得以興建,引來大量商戶遷到鄰近地區。加上現今陳氏書院前方原有一家苦力收容所,收容了來自中國的移民,為茨廠街帶來人流,茨廠街亦漸漸成為現時的繁榮鬧市。

相片庫

交通地圖

  • 地址: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吉隆坡馬來西亞
  • 前往:Google Map 街景導覽
  • OpenStreetMap 地圖:[1]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