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氏書院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陳氏書院創辦於1897年,書院本身於1908年建竣。吉隆坡陳氏書院的創立是源自廣州西關陳氏書院。

歷史

陳氏書院吉隆坡地區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地方,位於茨廠街街尾和Jalan Maharajalela交界處,對街是隆雪華堂

其原名為陳家祠,但基於創辦當年滿清政府嚴管一些附屬在宗祠和家廟的反清組織,陳家祠為了避嫌於是改名為陳氏書院

當時該血緣組織由錫礦家陳秀蓮陳新禧陳春陳在田等4位先賢,聯合其他宗親在吉隆坡創立,後來希望藉由創建陳氏書院,讓所有陳氏宗親有個相聚的場所。

建築風格

廣州西關陳氏書院建竣時,使受邀出席參觀的吉隆坡錫礦家陳秀連驚嘆不已,爾後,本建築就以廣州的陳氏書院為設計藍圖興建。
其牆面沿屋瓦上的雕刻,細節中包含了各種古代戲碼和華族神話人物的彩繪陶雕,極具藝術欣賞價值,四周掛滿名人對聯,相較其他廟宇看來,仍保留濃厚的中國文化氣息,因此經常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參觀。

參觀資訊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8點至傍晚6點 電話:+603-2078 1461, +603-2070 6511

地理位置

  • 地址: 172, Jalan Petaling,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陳氏書院-吉隆坡旅遊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