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社研究中心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位於吉隆坡之華社研究中心大門
*攝影:林信成
*日期:2019/07/20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華社研究中心(簡稱華研華研中心)全名為馬來西亞華社研究中心(Centre For Malaysian Chinese Studies),位於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後棟,是一所民辦的研究機構。

功能

華社研究中心創建可以追溯到1983年於檳城召開的大馬華人文化大會。
在1984年成立「全國華團文化工作委員會」,以設立一所資料研究中心為重點工作。
在十五個華團的努力之下,「華社資料研究中心」(簡稱華資)在1985年元月宣告成立,並於同年9月15日正式開幕。
1996年,為反映其對研究之優先重視,華資的中文名稱改為「馬來西亞華社研究中心」(簡稱華研),使它名正言順地扮演民間研究機構的角色。
2018年6月30日,陳充恩電子圖書館正式開幕,“陳充恩電子圖書館”的命名是為了表達對鍾靈中學已故陳充恩校長畢生致力於馬來西亞文化事業的敬意。

  • 影片描述:马来西亚华社研究中心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宗旨

馬來西亞華人社會(簡稱「華社」)長期以自強不息之精神,對華人之政、經、文、教領域付出努力,以維護其利益、推動其發展和開拓其空間。華研之成立是著重於華社研究相關工作,其核心宗旨為:

  1. 收集有關政、經、文、教等資料及資訊。
  2. 從事有關以上各項問題之研究,以灌輸國民團結精神及促進社會發展。
  3. 出版及發行研究成果、書籍、期刊、簡訊及其他合法的出版品。
  4. 舉辦座談會、研討會、展覽等。
  5. 提供諮詢服務。
  6. 維持圖書館、閱覽室和資料室,以提供書籍及其他出版物品予會員作參考。

相簿

地址與地圖

*地址:1, Jln Maharajalela, Kampung Attap, 501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集賢圖書館

參考資源

華社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