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充恩電子圖書館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華社研究中心陳充恩電子圖書館用以進行館藏數位化之高階掃描器
*攝影:林信成
*日期:2019/07/20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陳充恩電子圖書館是由華社研究中心於2016年所設立的電子圖書館,主要是推動華社研究中心的重要圖書和文獻史料電子化上線。

華社研究中心於2018年6月30日,在吉隆坡華社研究中心集賢圖書館閱覽室,舉行了陳充恩電子圖書館的開幕禮。

緣起

2010年時,為了確保華研重要文獻歷史資料得以安全保存,且需提升學術研究及資訊科技工作,華研計劃將集賢圖書館館藏資料數位化,希望有效流通馬來西亞華研的重要圖書資料與文獻,方便國際學界隨時可以通過網際網絡進行對馬來西亞華研的資料檢索,使馬來西亞華人的研究朝向國際學術交流網邁進。

華研中心內陳設的陳充恩銅像

一批鍾靈中學校友發起支持、倡議為華研電子圖書館籌募一筆經費,並以「華社研究中心陳充恩電子圖書館」命名,資以銘懷恩師的無私教誨,並表達對故校長陳充恩先生畢生致力馬來西亞文化理念的深深敬意。

紀念

設立電子圖書館的目的和意義,是為了讓下一代銘記陳充恩校長的畢生理念,並為華研的文化事業做出貢獻。

陳充恩先生的偉大的教育理念,乃是發揚華人的中國文化,與強調對東西方的文化學習與融合,將有助於產生優秀的馬來西亞文化,豎立百年育才的鐘靈精神的核心價值觀。

參考資源

陳充恩電子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