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教總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董教總,一個馬來西亞非營利的有限公司。為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簡稱:董總)和馬來西亞華校教師會總會(簡稱:教總)的合稱,因為這兩個團體彼此擁有共同的推廣目標,甚至可以說是經常並肩作戰,因此聯合稱為董教總

曾因應《1961年教育法令》,政府強制將華文學校改制為英語學校,拒絕改制則取消津貼,限制了原本可以透過政府教育津貼獲得補助的華文學校,因此在1972年成立董教總全國發展華文獨立中學運動工作委員會,簡稱 董教總華文獨中工委會獨中工委會

宗旨與目標

董教總教育中心(非營利)有限公司的成立宗旨與目標是致力於創辦一所華文高等學府,建立一個從小學、中學到大專院校的完善母語教育體系。

未來規劃

經過多年的爭取,新紀元學院於2016年12月30日獲馬來西亞高等教育部批准升格為新紀元大學學院。為了將新紀元大學學院提升為國內知名的大學,並全面提升馬來西亞華文教育的發展,董教總教育中心未來將持續開展以下三大工作任務:

  1. 新紀元大學學院雖然已稍具規模,但教育中心最終的理想是辦一所具有民族教育特色的大學,期望在建立完整的華文教育體系的理念下,為國家培育優秀的多語人才。為此,新紀元大學學院必須提升其軟硬體設計,開拓嶄新的課程,讓學生們能夠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積極向學。
  2. 東南亞華文教學研討會秘書處的成立是以「推動東南亞華文教學的發展」以及「促進東南亞華文教學的交流」為宗旨。董教總教育中心(非營利)有限公司從2001年榮獲東南亞各國代表的一致委託,出任主持秘書處及秘書長至今,希望能結合各方力量,開展各方面工作,積極協助東南亞各國發展華文教育以及培養華文師資。
  3. 在積極推動母語教育的同時,教育中心也向不諳華語的同胞及友族同胞推廣華語文的學習,希望將華文的學習推向更廣闊的天地。

相關網站

董教總教育中心

參考資源

董教總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