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帝廟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位於吉隆坡關帝廟建於1887年,隸屬廣肇會館的產業,又有稱關帝廟廣肇會館,是雪隆廣肇會館的會所。

用途

初期負責處理華人事務和供奉關聖帝君,是吉隆坡做生意的華人重要聚集點、資訊交流和信仰中心。

雪隆廣肇會館所建成的關帝廟茨廠街的地標之一,位於思士街轉入李孝式街一帶。

該建築由來自廣州府和肇慶府的同鄉籌募資金建成,以讓初到異地的遊子同鄉能有鄉親會館庇護。

建築特色

關帝廟當年以中國廟宇的傳統形式建成,從雕刻畫棟、屋瓦、屋檐、對聯、神龕、匾額到雕刻品等,就可展現極高的中華古典藝術成就,歷年雖常加修理,而對於原來圖樣,並無大變更。

內部一磚一瓦一木等材料都是經專人從中國採購,並經一個多月之水路運抵吉隆坡

建築內有銅香爐、一對銅花瓶和一把大關刀,分別刻有「光緒戊子年,光緒14年」及廣東省城元和製造的字樣,代表了關帝廟的歷史價值,極具意義。

地理位置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

關帝廟-吉隆坡旅遊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