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KL城市劇院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已重新導向自 Panggung Bandaraya DBKL)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The Panggung Bandaraya DBKL (DBKL City Theatre) in the Old City Hall building, Merdeka Square, Kuala Lumpur, Malaysia.
*攝影:Smuconlaw.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Panggung_Bandaraya_DBKL,_Kuala_Lumpur,_Malaysia_-_20110725-02.jpg
*日期:25 July 2011, 18:09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DBKL城市劇院Panggung Bandaraya DBKL),前身為吉隆坡市政廳。位於吉隆坡Jalan Tun Perak路及Jalan Raja路的交界處,獨立廣場的對面,是棟富有歷史性的摩爾式建築。 由建築師亞瑟·班尼森·赫巴克Arthur Benison Hubback)所設計,自1896年開始動工,並於1904年完工。

根據古蹟保存法(antiquities act)被列為國家遺產建築之一,是全馬來西亞最古老的劇院。

1992年的一場大火摧毀了劇院的整個內部,但市政廳的設計師和建築商很快就將其修復了。進行的整修包括對家具和音響系統的重大修改,並進行了更新。劇院現今不僅擁有皇家及VVIP休息室,可容納320人座席的場地,所設置的音響及燈光設備皆適用於各類音樂及戲劇的舞台效果,被公認為馬來西亞最先進及設備完善的劇院。

景點資訊

  • 地點:Jalan Raja,50050 Kuala Lumpur,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營業時間:演出日上午10:00至晚上8:30。
  • 電話:+60-3-2617-6289
  • E-mail:callcentre@dbkl.gov.my
  • Google街道導覽:正面外觀
  • OpenStreetMap:[1]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