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火車總站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注意!!該頁面為吉隆坡火車總站並非吉隆坡中央車站,如想瀏覽按此
  • 影片描述:吉隆坡火車總站導覽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 影片描述:一分鐘了解吉隆坡火車總站歷史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吉隆坡火車總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又名為吉隆坡舊火車站Old KL train station),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Sultan Hishamuddin路(Jalan Sultan Hishamuddin),火車總站坐落於吉隆坡的中心地帶。由建築師亞瑟·班尼森·赫巴克Arthur Benison Hubback)所設計,建築物是摩爾式以及印度混合風格建築,於1910年建成。經過赫巴克之手設計的馬來西亞也非常多,坐落於火車總站對面的建築物——馬來西亞鐵道公司行政大樓以及位於霹靂州怡保怡保火車站都是由他設計的。火車總站是吉隆坡第三個火車站,第一個位於陳禎祿爵士街上(Jalan Tun Tan Cheng Lock),而第二個則是吉隆坡火車總站的前身,於興建火車總站時拆卸。在火車站剛剛建成時,卻因為屋頂沒有通過承受1公尺積雪的測試卻,未能達到英國標準而延遲完工。火車總站亦曾在1986年進行翻新工程,增加建築物的耐用度,跟隨當時的鐵路標準。

直至2001年,吉隆坡火車總站仍然是吉隆坡鐵路的主要中樞,但在吉隆坡中央車站於同年建成後,其地位很迅速便地被取代了。雖然總站仍舊運作中,但已經成為一個旅遊景點,以觀光客到訪參觀為主。

火車總站的一樓原本有一家酒店、餐廳及紀念品店,名為文化中心酒店Heritage Station Hotel),但已經於2010年使用人數不足下,導致營業資金缺乏,酒店被迫停止營運。在2014年曾嘗試重新開張,但經過短暫營運後,再次結業。

地址及地圖

  • 地址:Bangunan Stesen Keretapi,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50000 Kuala Lumpur
  • Google街道導覽:正面外觀內部閘口
  • OpenStreetMap: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