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威大橋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攝影日期:2019/11/24 攝影者:馬來西亞觀光局

簡介

檳威大橋 ,又稱為檳城大橋,這座歷史悠久的橋樑,位於馬來西亞檳城州,長達13.5公里的大橋,連接檳城州的檳島和對岸的威省,是現今檳城州的著名地標之一。

隨著檳威大橋竣工,這座大橋也成為了聯絡檳城的主要要道之一,也促進了檳城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同時也是東南亞最長的跨海大橋。如果選擇開車,人們可以從吉隆坡出發,跨過大橋便可以直達檳城,就不需要再繞到南方的蘇丹阿布都哈林大橋

檳威大橋和南北大道相接,可直接通往馬來西亞半島西海岸的大小城鎮或北上泰國和南下新加坡。行駛在橋上除了節省了過去到檳城的一大半時間,還可以一覽港灣、島嶼美景。若有機會能夠在檳城地區的山丘上眺望下來,更可以清楚的飽覽海灣的湛藍以及檳威大橋的壯闊。

歷史

西元1960年: 敦拉薩克提出興建大橋計畫。
西元1982年: 第四任首相敦馬哈地計畫定案、開始動工。
西元1985年9月14日: 副首相敦慕沙希淡主持通車禮。
西元2009年:橋面道路拓建計畫完工。

國際馬拉松賽事

檳威大橋國際馬拉松賽 ( 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 是檳城每年的重要國內賽事之一。這場比賽我們可以追溯回西元1986年,當時檳威大橋才剛竣工,跑程以馬來西亞理科大學為起點,經繞過大橋後回到起點,全程21公里。當時大家稱這場比賽為「大橋跑」,在1990年代敦林蒼祐大道也納入賽程後,才正式升格為一場年度馬拉松比賽。

2008年起,檳威大橋馬拉松賽是在皇后灣廣場作為起點和終點,報名人數一年比一年還要多,甚至到了2011年報名參賽人數更創下2萬7500人,進而被當時的大馬記錄大全列為「大馬數量最多參賽者的最大型馬拉松賽」。

交通地圖

橋梁出口

EXIT 3601A: 銜接南北大道,出口北上通往北海、居林、吉打、泰國;南下通往吉隆坡和新加坡等地。
EXIT 3601B: 與北賴工業區道路銜接,可前往北賴工業區和柔府。
EXIT 3602A: 銜接敦林蒼祐大道南部路段,通往皇后灣廣場、峇六拜國際機場等地。
EXIT 3602B: 出口銜接蘇丹阿茲蘭莎大道路段,可前往理科大學、牛汝莪、日落洞、峇六拜國際機場、工業區。
EXIT 3602C: 銜接敦林蒼祐大道路段,可前往檳島市中心。

讀取地圖中...


周邊相關景點

牛汝莪
日落洞
峇六拜國際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