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關仔角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Penang Brings The World to Your Doorstep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簡介

舊關仔角是位於檳城州喬治市的海濱,並覆蓋至康華利斯堡檳城大會堂面對著舊關仔角舊關仔角紀念碑亦坐落於舊關仔角的海濱長廊中。

舊關仔角對於檳島的歷史具有特殊意義,是萊特船長在1786年7月17日首次登陸檳島的位置。萊特船長為英國取得檳島後,隨即清理了舊關仔角以及開展了康華利斯堡的建造工程。

舊關仔角起初用作軍事基地,並其後於19世紀中期成為消遣及運動場地,現時大多為舉辦文化慶典、節日活動的場地。

歷史

舊關仔角萊特船長在1786年7月17日首次登陸檳島的位置。據聞萊特船長命令船員將銀幣發射到被森林覆蓋的內島地區,以吸引移民到當地開發。該傳聞未經證實,亦有可能是萊特船長為了吸引移民而發放的消息。康華利斯堡隨後建立於初期開闢之地的附近。

舊關仔角在19世紀中期成為消遣場所,一個由謝德順捐贈的樂隊演奏臺於舊關仔角豎立,為公眾提供娛樂,舊關仔角亦被用作為板球運動場。但這些建築都在二戰期間被摧毀,當時同盟國空襲被日軍佔據的檳島。作為紀念一戰協約國的舊關仔角紀念碑同時被摧毀,並於戰後1948年重建。

活動慶典

  • 世界文化遺產週年紀念日
  • 日本盂蘭盆節
  • 元宵節

地圖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

參考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