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華文教育

出自 大馬華人維基館
(已重新導向自 華教)
前往: 導覽搜尋
  • 影片描述:百年深情 千年新路—馬來西亞華文教育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 影片描述:馬來西亞華文教育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組成的國家,各族群經過長年的角力與妥協,最後憲法保障各族人民享有學習本身母語的權力,因此在馬來西亞多源流的教育體系下,擁有國民小學、國民型華文小學與國民型淡米爾文小學,即除了馬來文與英文以外,其餘科目皆以母語作為課程媒介語。


大馬華教歷經許多艱難險阻,因有許多前仆後繼、努力不懈的先賢,如林連玉沈慕羽林晃昇 ... 等,如今,全馬擁有1千多所華文小學外、60多所堅持不改制為「國民型中學」的「獨立中學」(簡稱獨中),以及3所華文大學學院。這些獨中在毫無政府經費補助、且學歷不被官方承認的艱難環境下,仍堅持以華語為教學媒介語言,是馬來西亞華人推動華語教育、維護華人文化,得之不易的成果。

(內容待增補 ...)